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回望百年路 助力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党总支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612

61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部分老党员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回望百年路 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纪念馆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认真观展,听取讲解,全面了解了新四军建立、成长、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了解了从19431月初到19452月底,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期间,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运筹帷幄、指挥抗日,粉碎了日伪军的“扫荡”、“清乡”和国民党顽固派的磨擦、进攻,在苏、皖、浙、鄂、豫五省开辟了八个敌后抗日根据地,在日军统治的心脏地区插上了一把尖刀,为夺取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付出了重大牺牲。通过现场教学,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在今天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更应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参观结束后,老党员们集体在纪念馆广场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体会和感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许多老同志表示,通过活动,深刻认识到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作为老党员要努力发挥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出积极贡献,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把在学习党史、感怀党恩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助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