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学校关工委举办“文化大讲堂”和摄影知识讲座

发布者:离退休党总支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584

1112日下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文化大讲堂”,由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大鸣主讲了题为《对联常识》的专题讲座。

程大鸣用具体的实例、生动的故事、互动的方式,从中国古诗词的格律、对联的起源与发展、如何区分对联的上联和下联以及如何贴对联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课。

1119日下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摄影知识讲座及摄影作品分享》专题讲座,由退休教师杨金龙老师主讲。

杨金龙老师是国家高级摄影师,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杨金龙从摄影的概念、拍照与摄影的区别、摄影的用光、摄影的构图为师生们普及了摄影知识,有助于提高广大师生的摄影技艺和欣赏水平。同时分享了他的摄影感悟和部分摄影作品,引导学生要勇于探索、孜孜以求。

两次活动都有近300名学生参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都感到很有收获。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