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我校离退休党员踊跃捐款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者:离退休党总支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765

 

 

点滴聚江河,用爱渡难关。229日,离退休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通过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方式将学校《关于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离退休党员,号召老党员们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为支持抗击疫情捐款。

老党员们踊跃参与,纷纷献爱心,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离休干部申萍同志去年10月份腿骨跌伤,至今一直不能走动,她提出要捐款1000元,但是微信里没有那么多钱,也不会转账,要交现金。离退休工作处的同志劝她说您自己身体也不好,这次就少捐点吧,但申萍仍坚持要多捐。93岁高龄的离休老领导姜凤仁说道:“国家遇到这么大的困难,我年岁大了,也做不了什么,就捐款吧,1000元嫌不嫌少啊。”89岁高龄的张福州老师在第一时间捐来了200元。

退休的校领导们更是带头响应、积极行动……老党员们有的居住外地,有的年老体弱,有的没有微信,有的即使有微信但是不会发红包或者转帐,想捐款缴不了。但他们仍在积极想办法,请子女、请他人用微信代捐,也有的因此学会了发红包。我们不能到前方沖锋陷阵,做点贡献是应该的”“看到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动人场面非常感动,我们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他们这样说道。100元、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短短的三天,共收到60名老党员捐款12100元。一份份捐款带着浓厚的情谊,一句句话语闪烁着党性的光辉。

这次面向离退休党员的捐款活动中,原图书馆退休老师邵丽文同志主动捐来了1000元,但因为本次捐款有特定人员限制,并不是中共党员的她学校无法接受她的捐款,离退休工作处的人员收下了她的一片爱心,帮助她一道将爱心款项捐给了社会慈善机构。为离退休老同志们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和大爱行动点赞!

离休干部申萍在捐款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