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发布者:离退休党总支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632


1.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拟订有关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

2.协助离退休党总支做好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积极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征订离退休干部的报刊杂志,定期通报学校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规定。

3.根据学校实际,协调解决离退休人员在政策规定范围内的生活待遇事宜。

4.接待离退休人员的来电、来信、来访,针对老同志生活中的具体需求,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5.及时更新完善离退休人员信息库;填报离退休人员相关统计报表。

6.认真开展形式多样、适合老同志特点的文体活动,丰富离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安排离退休人员的参观、考察等活动。

7.组织好离退休人员年度体检和女同志妇检工作。

8. 做好离退休人员的节日、生日慰问及生病、住院时的探望工作。

9.组织离退休人员发挥余热,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

10.协助家属做好离退休人员去世后的善后处理和抚恤工作。

11. 做好部门经费预算与管理、网站建设及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档案管理等工作。

12.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